清玖如笙

温柔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坚不摧的武器
qq:1322734886(备注一下LOFTER哦)
头像是亲友画的💕

【添望】《又将盛夏》

•如果他们没有在酒局上碰见

•盛望视角

•bgm:《某某2》广播剧主题曲:《又将盛夏》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厌恨所有人谈论夏季


又是一年盛夏,可能是临近毕业季,作文题忽然矫情了一下,题目是写那年盛夏。

盛望怔怔地看着那个题目,却怎么都下不了笔。

“矫情。”

他暗自骂了自己一句,脑内开始想那些可以百套的故事。

最后分数出来,他依然是遥不可及的第一,只是作文分数并没有之前那么好。

“盛望,你这次的作文太老套了。都是写厌了的东西,所以分数也是中规中矩。你之前的风格不是这样的……”旺财说再多,他也什么都听不进去了。只是默默应下来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

自从我失去你


盛明阳说:“总得走一个。”

江添说:“我吧。”


虽然我失去你


他买了一本作文辅导用书,花了一天时间都啃了一遍。

后来不管写什么题目,他的作文分数从来没有扣了超过五分。


当我的你变成无关的某某而已


赵曦以前常听他说:“我哥、我哥、我哥”,冷不丁听到掐头去尾的“他”,还有点不习惯。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,那个拼凑的家庭已经分崩离析,那声“我哥”已经名不正言不顺了。

江添不再是哥哥,也不再是男朋友,兜来转去,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,又成了无法述诸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。


当我和你沦为众所周知的秘密


“他就是那个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哎呀,他就是那个和江添谈恋爱的,A班的盛望……”

江添刚转走的时候,盛望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。

“盛哥……”高天扬难得智商上线,有点担忧地看着他。

“那什么…你别……”

别什么,别往心里去?

怎么可能。高天扬咬了一下舌头,还没想好换什么说辞,盛望就开口了:“我没事。”

我没事,我很好。

“可你……”高天扬看着盛望的脸色忽然不敢说。

盛望隐匿在阴影中的半边脸似乎勾了一下嘴角,却又像失败了样很快放下。

我很好……

我自己都不信。


我失去你也失去我自己


“盛望,下班了,我们打算一起去吃火锅,你去不去?”同事招呼他。

“不了,我还有文件要看。”盛望围着厚重的围巾,声音闷闷的。眼睛都没有从文件上离开。

“这么年轻就是工作狂……”同事摇摇头,嘟囔着收拾东西。

“害,你不知道,他上大学的时候就这样,我和他一块儿的,大学里还能考试满分,和神仙似的……”另一个同事勾了他的脖子小声说。


在没有你的这里或那里


“哎,盛哥这样……”宋思锐怼了怼高天扬。

高天扬回头看了一眼沉默刷题的盛望,没由来的有些难过。一回头,发现黎佳也往他们这边看,黎佳的视线从盛望身上收回来,对他们摇了摇头。


我活成你,骗自己从未分离


盛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变得寡言起来,偶尔一个瞬间,高天扬他们会在他身上看到另一个人的影子,总是唏嘘片刻便莫名难过起来。


我想念一切你


同事生了病,领导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,把刚完成一个项目现在在休息的盛望叫了回来。

盛望接到项目的时候愣了一下,这几年可能是逃避心理占了上风,他基本都没有回过江苏。

他看着出差的行程,好巧不巧,就在江苏,还离白马弄堂非常近。

等盛望站在江苏的机场时,他还有点没回过神来。

到江苏的第一天,他晚上就做了个梦。

梦里他和江添一起走过梧桐外,然后在某个瞬间他向前跑了几步,然后转过头,笑着对江添说:“哥,你看。”

盛望破天荒的在闹钟响后给了自己五分钟闭上眼,想要留住这个梦。


我把自己留在当年故地

等不到你,也在老地方等你


盛望忙完项目,抱着不知是什么的心情去了一趟梧桐外。

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

一切都像当年未变,却又仿佛什么都变了。

盛望慢慢地走着,阳光透过浓密的树荫洒下来,暖洋洋的。勾得人忍不住陷进美好的回忆里。

他站在那一段残垣边,抬起头遮了遮有些刺眼的阳光。

然后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人。


我把自己还给你


“……哥。”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🍀黑体是《又将盛夏》歌词

🍀划横线是原文

评论评论✨✨

其实是听到主题曲后的心血来潮,摸得比较仓促(道歉)

主题曲超好听快去听✨✨


捞捞添哥视角《盛夏已至》 

评论(13)

热度(1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