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玖如笙

温柔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坚不摧的武器
qq:1322734886(备注一下LOFTER哦)
头像是亲友画的💕

【楼台倒影入池塘】《池中影》

•阅读体

•一切ooc都是我的

•bgm:冰上的灯塔

•时间线:一切结束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五章

“哎哎哎,先别急。先看看再想清楚该喊谁。”089笑得意味不明的看向娄影,忽然又说:“实在不知道怎么称呼我就喊爸爸吧……”

冬歌小美人的神情僵了一下。

023直接给了089一拐“好好说话。”

池小池揽着娄影的脖子笑“小孔雀,我们先看。”

冬歌知道池小池是打趣自己,不好意思的红了脸。

【池小池抬头看向娄思凡。 

少年的长相相当清秀,和那个人天生艳丽的五官不同,但是说话的腔调很像,态度也很像。 

就是这份温柔,让池小池一点点沉迷其中,以至于成为了他毕生的渴望和梦想。】 

冬歌和贺长生惊了一瞬,却没开口问。

倒是娄思凡发出了声音:“哈?”

池小池冷了脸色对着娄思凡“哈什么?你别自作多情。”

贺长生看着池小池身边的娄影,总算明白过来自己对他莫名的熟悉感是从哪来的了。

娄思凡长得和娄影很像。

不过娄影的面容更加艳丽,更加夺人眼球。

【遇上娄思凡的那年,冬歌11岁。 

在尚年幼时离家来到一个陌生地方,刚刚露了点风头,就被锁入厕所,恶语辱骂,劈头盖脸地浇了一身冰水。 

滨市的冬天滴水成冰,牙膏都挤不出来,他躲在厕所里,一颗心被风吹得冻上了。 

在他最狼狈的时候,有个人出现,把他从嘲笑和推搡中解救出来,并把自己的衣服给他披上,对他说,不要怕。 

从这个时候起,冬歌就把娄思凡当做了他的梦想。】 

冬歌想到上一世的自己,真为自己不值。

“冬歌?这是……?”贺长生疑惑地问。在他的记忆里冬歌并没有被泼冷水,更没有娄思凡救了他这一说。

“前辈,这是我上一世的事情。”冬歌摩挲着贺长生的短发说。

“上一世?”

“嗯,”冬歌点了点头“其实我本应该就和前面那里一样,死在冰面上,是池先生让我重活了一世,帮我报了仇。”冬歌的眼睛看向娄思凡。

贺长生和他相恋多年,怎么不知道他的意思“上一世是……娄哥害了你?”

娄思凡慌张起来“怎么可能?”

池小池适时说:“是不是看下去就知道了。还有,要不把对娄思凡的称呼改一改,我听着怪难受的。”

在池小池心里,除了娄影,没有谁还能被称一句“娄哥”。

【他将娄思凡的海报贴在宿舍,每天早上起来练早功时都要在海报前站一会儿,说:娄思凡,我要去练习了。 

晚上他回来,又乖乖来找娄思凡报备:我回来了。 

室友笑话他,你怎么跟供菩萨似的,怎么不给他上个香呢。 

冬歌并不回应他。 

对年幼的冬歌来说,能救他的人就是菩萨。 

……你们嘲笑我,可在我受罪的时候、被欺负的时候,你们又在哪里?】

贺长生看到这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

 但同时他也知道,这已经是冬歌的过去了。

这一世的冬歌满心满眼只有他。

【冬歌低头系着自己的鞋带:“我不改。” 

教练说:“冬歌,别犟啊。你已经14岁了,再不改年龄,要是明年来了个有才能的新人,12岁,等组里再有什么大型比赛,总教练会给谁更多的机会?” 

冬歌:“当然是给滑得好的人。” 

教练:“……” 

教练:“冬歌,你这个人是有才能没错,可你不能太傲。” 

冬歌:“我只是能做到他们做不到的事情,拿到他们拿不到的成绩,这也叫傲?” 

教练:“……你这就叫傲!” 

冬歌:“哦。” 

他滑入场内,转了两圈,回头问:“那又怎么样?” 

谁也不能要求一个人在才华横溢的前提下还谦逊有礼,那样的人不是没有,但也属于极品。 

娄思凡就是这样的极品。 

在极其激烈的竞争下,冬歌变得相当尖锐,锋芒毕露。可只有在偶尔遇见娄思凡时,冬歌才会表现得像个正常的孩子。】 

贺长生看着不肯低头的小冬歌想笑“你呀。”

“前辈。”冬歌有些不好意思,这一世他已经尽量在改了。

“我们冬歌确实有这个资本傲。”贺长生笑了。

【见不到娄思凡的时候,冬歌一直想追上他,可当他阴差阳错地再次和娄思凡相遇时,他却失语了。 

和上次他偷看到他时不同,娄思凡把头剃短了一点,身边照例跟着一个贺长生。 

娄思凡和贺长生关系很好,冬歌知道。 

迎面碰上时,冬歌张了张嘴巴,脑子空茫茫的,事先打好的无数腹稿竟连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 

还是贺长生先注意到了他直勾勾的眼神:“……咦。”】 

冬歌自己都要不记得了,当年的贺长生也有关注着自己。

他一把抱住贺长生“前辈,要是上一世我就喜欢你就好了。”

【冬歌还没想好怎么回复,就收到了娄思凡的下一条短信:“不介意的话,可以叫我娄哥。” 

第三条短信很快来了:“只有和我关系好的人才能叫。”】 

“呸,要不要脸呐。”池小池说道:“你这得是顶级中央空调才有的配置。”

089转过头对娄影笑“我发现,你媳妇对他敌意特别大啊。”

娄影笑笑没说话。

他当然知道是为什么,而且他忍不住想要是可以的话,他家小池说不定会把娄思凡的脸弄毁。

【但由于情报不足,池小池还不能作出完全准确可靠的判断。 

在娄思凡将手搭在他的肩上时,池小池问061:“六老师,这个娄思凡是什么人。” 

061简明扼要地答道:“不算人。” 

池小池说:“好。” 

061反应了一下,突然觉得有点暖。 

——在这样急需情报的情况下,池小池对他的判断全盘信任。】 

娄思凡:“……”他瞪了一眼池小池和娄影,却意外地看着娄影。

池小池不动声色地往娄影身边挪。

娄影失笑,温柔地圈住孩子气的池小池。

【061的眼里密密麻麻地闪过数据波流,将娄思凡整个人从头至尾地扫描了一遍。 

……这个人身上,有被植入过数据的痕迹。 

 他向来温和的眸色微微沉了下去。 

 ……他所知,只有主神有这个权限。 

他在娄思凡身上植入了什么?为什么娄思凡表现出来的各项特征,都和池小池记忆和描述中的娄影那么相似? 】

“数据?”娄思凡叫出声,不敢相信地抱住自己的头。

他到底是什么?他还能被称为一个真正的人么?

“你以为你为什么会和娄哥这像?”池小池隐隐有红了眼眶,他讨厌别人利用娄影。

娄影永远是独一无二的。

娄影摸摸池小池的长发,安抚他家小狐狸。

“小池,我在这呢。”

【061心里说不出的躁郁反感,尤其是注意到池小池听到那一声“娄哥”后明显产生变化的各项身体数值之后。 

不消片刻,他就打定了主意。 

……主神既然这么喜欢违规,那么,他作为池小池的系统,也没必要遵守规矩了。】

池小池倚在娄影怀里,“娄哥,你真好。”

如果他碰上的系统不是娄影,还会不会有这么向着他?

仔细一想,娄影那时虽然没有记忆,却已经处处为自己着想了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评论✨✨

@如果and乃黄之本体  @hbt @人间盛望@丢了腿的佐子小姐  @竹合安木 @昙夜 @顾泠雅 @云江 @悠然 @昙夜 @Lita  yu @沐若 @sakura.瑄 @黑小米 @费渡骆闻舟岁岁平安 @桥岚怜花 @许衍 @溯桉 @drb永远是我的快乐老家 @靠谱的未成年人 @云深藏梦知归处 @阿鱼爱嗑cp @一枚原耽小猫咪(开学暂退) @入池 @fczytwgynzC @南松cheryle @青柠无声 @NGC_2237@MH 


评论(62)

热度(31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